祐凩

……佛了

徐行第二十六章



    【三天已过,他愣愣地站着,蓦地,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心底油然而生。这个念头,三天之中,被他反复否决过,但还是反复出现着,挥之不去。温情和温宁自己走了,也许,其实他心底对此是庆幸的。因为这样,他就不必为难究竟应当做什么抉择了。魏无羡扬手打了自己一耳光,低声对自己吼道:“想什么?!”脸上火辣辣的,终于把这可怕的念头压了下去。转而改想,无论如何,好歹要把温氏姐弟二人的尸体骨灰拿回来。于是,他最终还是朝金麟台的方向奔去了。】



      温宁磕磕巴巴道“多……多谢公子…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​温情面无表情轻哼一声道:“算你还有点良心。”



      某皮皮羡换了个姿势躺在汪叽怀里嘿嘿道:“那可不嘛,不用谢,我一直都这么好的,情姐不用感动嘿嘿~嗯?!唔……” 某叽终于看不下去,俯身用吻堵住了某羡的嘴​……



     在场修士不约而同别过头:……突然好饱



     江澄:“……”妈的死给


    ​

     ​小辈们看着又昏过去的蓝启仁心道:“突然觉得蓝老前辈好可怜……”



   “其实吧,我还挺崇拜魏前辈的……能把蓝老前辈气成这样的哈哈哈”景仪乐道。


    “景仪你也不差,云深不知处犯禁最多的除了魏前辈也就你了吧哈哈哈…”


    “景仪……被含光君听到你的家规估计要抄到下辈子了。”思追表示很无语。



    “害…浪几天是几……呜……”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把景仪禁言道,“加一遍。”



     在思追敢作敢当爱莫能助的眼神下,景仪还是幽怨的闭嘴抄家规了。



     藏色看着奇道:“啧啧……这心理承受能力不行啊…多少年了一点没变哈哈哈哈”



    ​  蓝曦臣表示无奈道:“咳……叔父…就多谢温姑娘了。”



​        【魏无羡无声无息潜到门前,从雕镂着精致花纹的木窗缝隙间向里望去。堂中置着一具黑沉沉的棺木。棺木之前,跪坐着两个白衣女子。左边那个女子身形孱弱,这个背影他不会认错。从小到大,他被这个背影的主人背过无数次。】


   

    ​没错,是江厌离。



     【​右边的那名女子低声道:“……阿离,你别坐了。去休息休息吧。”江厌离摇了摇头。金夫人叹了口气。】



      金子轩心疼道:“…阿离​,以后我在,绝不会再留你一人。”



     某两个护姐狂魔:“你敢对(阿)师姐不好试试看。”​



     江厌离噗嗤笑了:“好了好了,都过去了,都还是三岁小孩么​?乖,回去给你们做莲藕排骨汤喝。”



    魏无羡嘻嘻道:“三岁的羡羡想喝师姐做的排骨汤了!”



    江澄&金孔雀:……



     ​【魏无羡无意间握紧了拳,谁知,指骨恰好发出“喀”的一声脆响。闻声,金夫人立刻长眉倒竖,喝道:“谁!”金夫人眼神极好,看清了藏在黑暗之中的那张面容,脸上好一阵扭曲,尖声喝道:“来人!都给我来人!魏婴——他来了!他潜进金麟台了!”魏无羡跃下长廊,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他不由得落荒而逃。】


   

    “嗯…金麟台……你想来,咳…随时都可以。”金凌装的满不在意道。


    “嗯?如兰你怎么和师妹一样哈哈哈哈,这么傲娇”魏无羡憋笑憋的肩膀都在抖。



   “魏无羡!再叫我师妹我抽死你!还有!你才傲娇!”江澄脸黑的赛锅底。



    “好的傲娇师妹,我记住了傲娇师妹!”



    “……仙子想你了。”我忍了,魏无羡回去你等着。


    “诶,我有蓝湛呢嘿嘿嘿”魏无羡一脸欠揍。



     “嗯,我在。”蓝忘机应了一声。(蓝曦臣视角:忘机总是和无羡在一起就很高兴呢。)



     江澄骂了一句死给便不再搭理魏无羡了。



    现在嘻嘻哈哈,但是任谁都看得出来,当时的魏无羡,他根本不敢去看江厌离哪怕一个表情、更不敢听她对自己说一句话。



     ​【逃离金麟台、退出兰陵城之后,魏无羡又失去了方向,开始稀里糊地乱走,神志不清,一刻不停,不知走过了几座城,忽然看到一堆人聚在一堵城墙前,议论纷纷,气氛热烈,群情激愤。“鬼将军也真是凶残……说是来请罪,又忽然发狂,在金麟台又大开杀戒啦!”“幸好当天我没去!”“不愧魏无羡教出来的狗,见人就咬。”“这魏婴也真是。控制不住就不要瞎炼,炼出来条疯狗也不拿链子拴好,迟早有一天遭反噬。照这个趋势我看那一天不远了。”】



   抛开其他的不说,最后一句却是一语成谶。



   聂明玦怒道:“此等小人,死不足惜!”



    【魏无羡越听,面上神情越是淡漠。他早该明白如此的。无论他做什么,这群人的嘴里,永远不会有半句好话。他得意,旁人畏惧;他失意,旁人快意。横竖都是邪魔歪道,那他一直以来的坚持,究竟算什么?为的又是什么?只是,他眼神中的寒意越是彻骨,心头那一把狂怒的业火,就烧得越旺。】



    薛洋翻了个白眼懒洋洋道:“魏前辈脾气真好,要是我,这群没用的废物早就活不了了。”



   【魏无羡吹出一声凄厉尖锐的口哨,这些人忽觉身体一沉,尽数趴到了地上。战战兢兢回头一看,发现所有人、包括自己的背后,都沉沉压上了数只形态不一、口垂鲜血的阴灵!在一地东倒西歪、动弹不得的人群中,他走到刚才言语最刻毒的那人身旁,猛地一脚踩上他的脸,哈哈笑道:“说啊?怎么不说了?——侠士,你究竟要把我怎么样啊?!”】



   那人被他踢得鼻骨断裂,鼻血狂飙,惨叫不止。金凌嘁道:“活该。”



    【他一抬头,看见了城墙上贴的那张巨大告示。方才这群人,就是围着这张告示在讨论。告示最上方,写的是“誓师大会”四个字,内容是以兰陵金氏、清河聂氏、云梦江氏、姑苏蓝氏为首的四大家族,要在岐山温氏被废弃的仙府不夜天城的废墟之上,将温氏余孽的骨灰飞洒,同时誓师,与占据乱葬岗的夷陵老祖势不两立。】​



      众人要么好奇,要么恐惧…不想再回忆当年不夜天发生的一切……不过在场的大多修士没有亲身经历,大多只听过一些虚虚实实的传说:夷陵老祖杀人如麻,丧心病狂操纵凶尸硬生生将不夜天城变成了血屠炼狱,薛洋兴致勃勃道:“早就听闻不夜天一战夷陵老祖单挑数千修士……没想到还有机会见一见。”



     【酒洒入土,金光善肃然道:“不问何族,不分何姓。这杯酒,祭死去的世家烈士们。”聂明玦道:“英魂长存。”蓝曦臣道:“愿安息。”江澄则是阴沉着面容,倾完了酒也一语不发。接下来,金光瑶又从兰陵金氏的方阵之中走出,双手呈上了一只黑色的方形铁盒。金光善单手拿起那只铁盒,高高举起,喝道:“温氏余孽焚灰在此!”说完,他运转灵力,将铁盒赤手震裂。黑色铁盒碎为数片,无数白色的灰末纷纷扬扬撒于凄冷的夜风之中。挫骨扬灰!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喝彩之声。】​当然,从头到尾被挫骨扬灰的只有温情一人罢了。

   


     ​在场有几位家主听着一阵一阵的喝彩声的脸色并不好看,在心里早已爆了粗口:喝彩个屁!去你的温氏余孽!可悲……到现在才发觉自己像个傻子一样被金光善耍的团团转。



    【​姚宗主震惊了:“……魏无羡啊魏无羡,我今天算是长见识了,我真是从未见过你这样无理的恶徒……把人杀死之后,还要言辞侮辱,恶语相向。你莫非就没有半点同情之心、愧疚之情?”骂声一片,魏无羡却安然受之。唯有愤怒,才能把他心中其他的情绪压下去。】


     ​不仅强词夺理还恶人先告状???一位年轻家主没忍住气笑了,不咸不淡讽道:“哈哈哈,这位姚宗主果真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啊……脸皮这么厚也是罕见。”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笔确实不好,还佛系,但还是有小可爱等我更了www好感动,蟹蟹各位等我的小阔爱了!!!比心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20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