祐凩

……佛了

【元宵节贺文00:00】

--时间线:玄正叁拾捌年魏无羡献舍归来与含光君结为道侣之后。


--忘羡不拆不逆



--撞梗预警



--《缘起》小番外(甜饼)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彩衣镇』



      “蓝湛!看我看我!”魏无羡笑道。
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任由出了云深不知处就撒欢的某羡拉着宠溺答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蓝二哥哥~你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?怎么还这么闷。”魏无羡百无聊赖地牵着蓝忘机的手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诶蓝湛,今天好像是什么节日?”魏.记性超好.无羡看着满大街张灯结彩,灯笼更是家家都有疑惑道。


      蓝忘机无奈答道“今日元宵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诶那边挺热闹的,过去看看呗!”魏无羡闲不住道。


      二人并肩走了过去,卖灯的小贩立即提着几盏灯笼热情招待道:“两位,要不要猜灯谜?猜中有奖!”

     魏无羡玩心大起道:“好啊,蓝湛,一起呗!”后者则耳根略红成功地撩到了魏无羡“嗯,你喜欢便陪你。”

     “咳咳……蓝湛,你学坏了!居然撩我!”魏无羡有些呛道。

     魏无羡的桃花眼里尽是笑意道“叔父知道他的大白菜这样又得心绞痛了。”

     “客官,给,谜语在灯笼上。”小贩递过来一盏灯笼道“这个是字谜,答案是两个字。”

      灯笼下缀了一张纸条白纸黑字尤为清晰“心亡地陷,羊尾缺水。”

      魏无羡略微思忖笑道“心亡地陷为忘。下一个字我猜不到,蓝二哥哥想想呗!”


      蓝忘机一脸你只是想让我说吧的表情宠溺无奈道“第二个字为羡。”


     小贩摊前此时几乎已经水泄不通,众人都花痴状盯着这边两个眉清目秀的公子。


      “诶呦,客官真是一猜就中,谜底就是忘羡!灯笼权当元宵节礼物送你们啦!”小贩笑哈哈道。


     魏无羡接过灯笼乐道“蓝湛!我爱死你啦!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“我也是。”蓝忘机一本正经言简意赅道。


     魏无羡懵了,这不对吧?!蓝湛这小古板这么会撩人?等等……我居然被蓝湛撩脸红了?魏无羡现在表示很不好。


      魏无羡强行定了定心神忽觉已经入夜道“蓝湛,今晚不是云深有个宴会么?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 蓝忘机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道“嗯,回去吧。”


   『云深不知处』


   蓝忘机御剑搂着魏无羡就这么回到云深不知处。


    “嘿师妹!想我没?!”魏无羡笑嘻嘻对江澄打招呼道。


    “妈的死给……还有别叫我师妹!”江澄脸色黑的像锅底。

    “啧啧,你这样金凌可找不到舅妈啊。”魏无羡丝毫没有看见江澄杀人的目光。

    “唉,今天元宵节不吃汤圆多可惜,是时候大展厨艺了!”魏无羡心血来潮突然想做饭道。


    江澄对此不可置否。


    蓝思追闻言捏了把汗“看来这个元宵节不好过了……”


    蓝曦臣温和笑道“既然无羡想那便去吧,晚宴玩的开心就好”。


   〖一个时辰后〗


    魏无羡从冒着烟的厨房里端出来两盘黑黄色的不明圆状固体。


    蓝曦臣的笑容僵了“……”


     众人“……”


     蓝忘机“魏婴做的应该还行……”


    江澄强忍着嘴角抽搐道:“魏无羡你别告诉我这是汤圆?!”


    魏无羡:“还是师妹聪明嘿嘿,这可是辣炒汤圆。”


     空气是死了一般的寂静“……”


     “好吃吧?”魏无羡得意道。


       蓝忘机强忍喉咙尖锐的辣意缓缓道“好吃……”


     终于,在蓝忘机的尝试下众人小心翼翼尝到了所谓的辣炒汤圆的美味。


     蓝思追表示味道很熟悉……是童年的味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 蓝景仪仰天含泪表示“辣意穿肠过原来是这个感觉……”


      众人“……”我们只是被辣的说不出话而已,治疗一下还有救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 “云深不知处禁……禁止魏婴进厨房……”唯有蓝叔父说完直接晕了过去……

    

    众人表示过了一场难忘的元宵晚宴。

PS:辣炒汤圆这道菜确实是有的……创始人就是我们羡羡嘿嘿嘿……沙雕灯谜是我由搜粗来的灯谜稍稍改动而成,不用在意这些小细节嘿嘿嘿……鬼知道我是怎么在一个半小时赶完这篇短小精悍(好吧只有短小)的文的。感谢各位大佬带我一个文笔渣玩liao!

      最后大家元宵节快乐啊!😘

评论(23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