祐凩

……佛了

《何妨吟啸且徐行》第十九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【魏无羡忍痛回了他的营帐,取出一只晶莹剔透的羊脂瓶,把药敷在伤口草草的包扎了一下便瘫倒在了床上,真的好疼啊…温狗也真是狠毒……他确实是累了,想着想着迷迷糊糊就这样睡着了。】



   “呜呜呜,好心疼魏前辈啊……”被誉为“多情种子”的欧阳子真捶胸顿足呜咽道。



    “师侄当是忠义之士啊。”晓星尘叹道。



   【睡梦之中,魏无羡隐隐约约好像看见了一个高挑的身影牵着一头驴,那名男子望着身旁女子,满眼都是宠溺,那女子容貌着实倾国倾城,满脸洋溢着幸福,时不时说些什么,那名男子却是耳尖微红,驴上坐着一个可爱的孩童,呆呆的痴笑着。】



     众人认了出来,这分明就是魏无羡的父母藏色散人的魏长泽!而那名孩童……大概就是幼儿时期的夷陵老祖吧,藏色只是闭口不言。



   【次日清晨,魏无羡一袭黑衣准时出现在座谈会上,除了脸色微微苍白外丝毫看不出一丝异样。



     江澄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拍了魏无羡一巴掌:“你居然来这么早?难得一见啊!”



    “师妹你是想拍死我啊?”魏无羡丢了一个白眼过去。



    待到人到齐座谈会终于热火朝天的开始了。



  “虽说温氏主力已经歼灭,但余部若是养精蓄锐卷土重来……这如何应对啊?”一名家主担忧道。

   


   “不夜天城已被攻破,温氏残部也已经退至甘泉一带,依我看,剩余的也都是些老弱残兵!何足为惧!”金光善慷慨激昂道。



   “说的好!”一些兰陵金氏旗下的附属门派的家主纷纷附和道。



   “这可多亏了云梦江氏了!江宗主和魏公子当真是年少有为不愧云梦双杰啊!”



    “那可不?!魏公子可谓一只横笛杀的温狗片甲不留!此等义士,改日定当结交!”话题不知怎么就扯到魏无羡身上了……可谁知而魏无羡已经开始被反噬了。】



    薛洋悠悠道:“射日之征时魏前辈就是英雄,射日之征之后魏前辈就成了邪门歪道……比我还不要脸。”




   某些家主老脸一红想要反驳却发现他说的好像也对……


 

    【座谈会进行到高潮,终于谈起了划分温氏领地的问题。江澄刚刚重建莲花坞实力不强,并不想争这些,所以最后兰陵金氏和其他家族瓜分。由于兰陵金氏势力最大甘泉一带也成了兰陵的地域。】




  〖玄正二十一年〗



    金光善大办酒席宴会庆贺射日之征结束,魏无羡所修之道太过强大被仙门百家所畏惧而颇受争议。】




     金凌不屑道:“呵,还仙门名士正人君子,真是枉为人。”




  【金麟台。



如果前几日那敞宴是兰陵金氏向所有家族开放的大宴,那么这次,就是只邀请亲密家族、内部成员和附属家族的私宴。



    蓝曦臣和蓝忘机依次入席,席间不便再继续谈论方才的话题,蓝忘机便又回归冷若冰霜的常态。经金光瑶布置,他二人身前的小案上都没有设酒盏,只有茶盏和清清爽爽的几样小碟。姑苏蓝氏不喜饮酒之名远扬,因此也并无人上前敬酒,一片清净。



    谁知,未清净多久,一名身穿金星雪浪袍的男子忽然走了过来,一手一只酒盏,大声道:“蓝宗主,含光君,我敬你们二位一杯!】




    蓝启仁气的的胡子几乎要飞起来了,恶狠狠的盯着金子勋看,如果眼神可以杀人,那么金子轩……





    【金光瑶知蓝氏兄弟都不喜饮酒,赶忙过来笑道:“子勋,泽芜君和含光君都是云深不知处出来的人,你让他们喝酒还不如……”




    金子勋十分看不惯最近才认祖归宗的金光瑶,心觉此人下贱,视他如无物,直接打断道:“咱们金家蓝家一家亲,都是自己人。两位蓝兄弟若是不喝,那就是看不起我!”




    一旁几名附属家族的家主纷纷抚掌赞道:“好!说得好!”


    “真有豪爽之风!”



    “名士本当如此!”


    金光瑶维持笑容不变,却无声地叹了口气,揉了揉太阳穴,心道:“什么自己人,什么一家亲,什么豪爽之风,名士……强逼人饮酒,这不就是没家教么?”】

   


    “就这还有脸嘲笑魏无羡不佩剑没家教,这脸皮厚度,甘拜下风啊。”江澄讽道。


   

    金子轩的脸色黑的已经不能看了……这是谁?我不认识他。




      【蓝曦臣起身婉拒,蓝忘机则仍坐着,冷冷盯着金子勋硬塞到自己面前的那杯酒,微微启唇,似乎正要说话,忽然,一只手接过了那只酒盏。



    蓝忘机抬头望去。



    只见一身黑衣,腰间一管笛子,笛子垂着鲜红的穗子。负手而立,丰神俊朗。仰头将酒一饮而尽,将空空如也的盏底露给金子勋看,微笑道:“我代他喝,你满意了么?”



    蓝曦臣道:“魏公子?”


    有人低声惊呼: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    魏无羡放下酒盏,单手正了正衣领,道:“方才。”



    宴厅众人心中恶寒。竟然无人觉察到他是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厅中的。】



   “恶寒?翻脸简直比翻书还快……”蓝景仪惊呆了,原来还可以不要脸到这个地步呢。


  【魏无羡道:“迫在眉睫,刻不容缓。”



    金子勋越发要玩味了,心道:“急?我偏偏要拖死你,看你敢在我面前威风?”




    他又转向蓝曦臣,道:“蓝宗主,来来来,你这杯还没喝!”】


    “啧,这金子勋是不想活了吧?”薛洋咬着糖道。


  


    【射日之征后,岐山温氏覆灭,原先四处扩张的地盘都被其他家族瓜分。甘泉一带划到了兰陵金氏旗下。所占地盘不足原先千分之一,蜗居于此,苟延残喘。


    金子勋只觉不可理喻,道:“魏无羡,你什么意思?找我要人,你该不会是想为温狗出头吧?”



    魏无羡笑容可掬道:“你管我是想出头,还是想斩头呢?——交出来是了!”



    最后一句,他脸上笑容倏然不见,语音也陡转阴冷,明显已经失去耐心。宴厅中许多人不禁一个冷战,金子勋也是头皮一麻。


   


  


    魏无羡颔首道:“金宗主,我本并无意扰贵族私宴,然而,这位金公子带走的几人如今生死下落不明,迟一步或许就挽救不及。其中一人于我有救命之恩,我绝不能袖手旁观,此事不容再拖。”】



   众人现在知道了温情是个医术精湛的医者,况且对魏无羡确实帮了大忙……夷陵老祖好像并没有那么丧心病狂?


  【魏无羡笑道:“哦。温狗作恶多端,所以姓温的皆可杀?不对吧,不少从岐山那边降服过来的叛族现在可是如鱼得水呢。在座的不就有几位,正是原先温氏附属家族的家主吗?”



    那几名家主见被他认了出来,登时神色一变。谁知,魏无羡又道:“既然只要是姓温的就可以供人随意泄愤,不论有辜无辜,意思是不是我现在把他们全部杀光都行?”



    话音未落,他把手一压,放到了腰间的陈情上。



    这个动作唤醒了整个宴厅的人,仿佛瞬间重回到了那暗无天日、尸山血海堆积的战场!



    所有人霍然站起。蓝忘机沉声道:“魏婴!”


    四下都有人惊恐地叫道:“魏无羡,你不要乱来!”


    金光瑶温言道:“魏公子,你可千万不要乱来啊。放下陈情。一切好商量。”


    金光善也站了起来,惊怒惧恨交加道:“江……江宗主不在这里,你就如此肆无忌惮!”



    魏无羡厉声道:“你以为他在这里,我就不会肆无忌惮吗?我若要杀什么人,谁能阻拦,谁又敢阻拦?!”




   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:“魏婴,放下陈情。”



    魏无羡看了他一眼,在那双淡若琉璃的眼睛里,看到了自己近乎狰狞的倒影。】



      兰陵金氏的脸已经被丢尽了吧…




      江厌离握着金凌和金子轩的手温言道:“没事了,这个又不关你们的事,回去做汤给你们喝。”


     就是从这个时候,魏无羡还是走上一条不归路,命运从来给他的只有一条不归路啊。


    宁愿一生孤独,不愿随波逐流。




    往往都是事情改变人 ,人却改变不了事情。


------我是一条可爱的底线--------


    这篇发个大粗长……因为可能要停更一段时间

ヘ(_ _ヘ),这次期末考试退步了呜呜呜😔,还有每天七科都有一定量的作业!!!重点……限时写完,写完后发小组群里检查呢😊……这个丧心病狂的规定初三狗表示无语😊😊😊六月中招,这个寒假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,所以停更一段时间……


   我一定可以活下去的……吧。睡了睡了,明天早起再补作业吧。过年什么的或许可能会诈尸发一下文吧。


    😘😘😘😘😘😘爱你们!


评论(13)

热度(3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